Jason H

📍苏州大学|📷风景 人像
ins:jason_hjn

相机低温求生方式简述

木西.Saunato.LoFoTo:

室外镜头脏了可不要习惯性哈一口气哦。道理你懂的。 !!!吓尿了!~

Alee's Pic:

唐城:

这事最近好多南方滴同学问起了。

首先,欢迎来东北玩。

然后,路上一定别傻愣着,一定要多多拿粗相机拍啊。

再然后,如何让相机活着回去,这是我接下来要说的。

P.S:如果只是去个帝都,同学,你相机能行的。


一般来说机器到了东北主要面临的是两方面的问题。

1.电池超快速掉电。

2.室内外温差带来的水汽。

解决了这两方面问题那便会是“温暖人心的东北之旅”了。



那么接下来我分别说一下解决办法。

一.关于电池快速掉电问题。

低温下负极的锂离子会析出导致电池容量变小。恢复常温后充电又可以重新激活。这对相机有什么影响呢?举例来说,依照我之前的经验,在零下40度左右的环境中(比如东北晚间拍银河),两块满电电池装在手柄里,不做任何保护的情况下,顶多可以拍20张。那么在这个环境中拍照就会很蛋疼:出去拍几张就没电了;回来充电又充不进去。(而且有说法称这时候电池电压略大容易烧毁主板,具体情况可咨询受害人@Alee's Pic )

解决的办法:

1.使用低温电池。

如果你是主流单反用户,那么你可以选择配一块低温电池,这玩意现在貌似只有迪比科有。而且只有三个型号。如果你是一位生活在东北滴同学,而且刚好有你能用的型号,那么我真心推荐你入一块,好用不忽悠。






2.给机器穿羽绒服。


我可以说这是一种拟人的手法么噗~

话说单用这个效果也不很理想,因为相机不会像人体一样发热

慢慢的这里面也会越来越冷,最后变得和外面一样冷,这货也就没用了

解决的办法也很简单

就是这货


暖贴这货真心是神器。不仅可以贴自己,还可以贴机器

把这货贴在机器上,外面罩上羽绒外衣,机器还真算是活下来了

另外。不要试图直接用暖贴加热就出门,如果外面没有保护那货粗门就是被秒的命

如果没有专用的羽绒外套,贴了暖贴用自己的衣服包在外面也是好的



3.如果我手里神马也木有该怎么办?

没事,你还有体温

一般情况下严寒环境对机身的机械性能影响不大

电池的保护无非就是保温,那么就劳烦拍完片拆下电池放胸口加热了噗~




二.关于室内外温差的问题

东北室内很暖和的,不是暖气就是火炕你懂的,那么机器从寒冷的室外进屋就会迅速凝结水汽这你懂的,那么进屋一定要先关机这你一定懂的。进水短路神马的很好理解。

正常来说机器关机直接拿进屋没问题

机器上凝结的水会随着温度的升高渐渐蒸发,对机器没影响

如果你看到肩屏、LED里面有水汽也不要害怕,出去冻一下就没了,哪怕镜头内部有轻微水汽凝结(各种广角灯泡头很容易出现)也不要害怕,自古长霉的头没有来自俺们东北的,装机身上牵出去溜溜就好了。

这方法适合拍好了进屋再不出去了,因为机器从恢复常温到干燥要很久。


如果你只是上午粗去拍完中午吃个饭呢,下午粗去的时候怎么办呢?

很简单。你只需要一个塑料袋,道理无非就是防止水汽凝结在机身上,如果机器上有水汽粗门可是会冻成冰的哦,镜头上有水汽粗门如果冻成冰可就不好处理了哦。顺便说一下如果在室外镜头脏了可不要习惯性哈一口气哦。道理你懂的。

塑料袋虽然容易获得但是密封性不好。

有条件的同学最好准备点大密封袋好了。


或者你能想到别的密封的方式都可以试试。


==================================

如果是特别严寒的环境,零下40左右。

那么真心推荐羽绒外套+暖贴的组合。因为在这种温度下裸露在外的肩屏和背屏都会因为寒冷而产生显示延迟的问题,部分品质没那么高的液晶甚至会无法显示读数,比如快门线上的液晶屏。

在低温下部分云台的润滑油会凝结造成扭动无力的状况,这情况除了扭下来揣兜里暖暖我没啥别的办法。

==================================

最后,请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冻伤的发生不是在身体冷的不行的时候,而是不知不觉的。尤其要注意的是耳朵,手指,脚趾,雪落到耳朵上化掉这是最危险的,传说中冻掉耳朵并不是危言耸听,要是耳朵外面结冰,到时候就SB了。买好头的钱不如先买双好鞋,别只顾风度忘了保护自己,出去冻个B型大鼻涕满脸的时候衣服再有型也没风度可言。

好了,就这些。祝东北之行愉快。

评论
热度(505)

© Jason H | Powered by LOFTER